首頁 > 創業故事

創業故事 | 品牌故事

品牌故事
Our Story
  • 美髮

  • 美容

  • 美睫

  • 霧眉

  • 髮際線

  • 美胸

  • 彩妝新秘

世界美髮巨匠沙宣用剪刀操縱時尚色彩

對美髮造型藝術始終抱持熱情,展示獨特才情,從不一味追求流行,而是根據對頭髮的理解,賦予秀髮自由和靈動的韻律,造就經典。位於台中的「剪刀手造型美學會館」秉持顧客至上的最高原則,針對顧客的需求提供最好的諮詢服務。創辦人葉宗賢總監十四歲學習美髮,資歷已逾三十年,多年來堅持公司經營的信念,落實團隊三大文化,從美髮美容紅海競爭中快速脫穎而出,市場定位鮮明,成為政商名流及藝能界預約指定的造型達人。

關於剪刀手

剪刀手美學不斷創新、學習、成長、轉型提升品牌價值,增加美容、美胸、美睫、彩妝、新秘、霧眉、髮際線、獨家配方天然草本頭皮護理和高科技PRP頭康4.0一系列專業完整的服務,更在2022年新創Pierre salon美學、精品、咖啡館品牌。
「 小男孩從美髮界阿甘,嘗盡人生個中滋味 」

剪刀手造型美學會館被喻為「美髮界的LV」,除了獲得消費者好評,不少知名藝人更是指定創辦人兼執行總監BOSS葉宗賢,負責整體造型。剪刀手造型美學會館於中部在地深耕逾20年,創辦人BOSS自小生長於桃園眷村,家境清寒,由於父親意外車禍受傷,家中又有弟妹需要照料,當時年僅十四歲的他為了減輕家中負擔,在住家附近的家庭美髮擔任學徒。

期間學習到許多美髮技能,但他深知小地方資源有限,思考後決定前往都市尋求更好的發展。他在離家走路一小時的地方,找到一間頗具規模的美髮沙龍店,並順利應聘上,但他萬萬沒想到,卻是一段更加苦日子的開始。因為家境清寒,只有過年才能買一次新衣服,窮酸的穿著遭到同事訕笑、瞧不起,「好在我心態樂觀,把吃苦當作吃補勉勵自己,相信所有的苦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將來。」

那幾年,BOSS總監忍受同事的冷嘲熱諷,把心思放在增進美髮技能與改善家境上,甚至為了能完成某個造型案子,鋪紙板睡在店門口。這一路上,BOSS總監對目標毫不懷疑,努力獲得更專業的技術,拼命的程度還被冠上「美髮界阿甘」的稱號。如同電影裡的阿甘那樣勇敢、忠誠,靠著善良憨厚的性格和一股腦衝到底的毅力,活出屬於自己的美滿人生。

「 用熱情與夢想打造剪刀手,改變美髮偏見標籤 」

艱辛的創業路上,BOSS總監點出「人」是管理一間公司最大的難題,曾經他們用心培養的一批學徒,在學成出師後,竟然集體離職。夫妻倆遇到這樣的問題,雖然失落,但很快便振作起來,認為不能永遠閉門造車,於是開始思考如何幫助公司發展,開始「向內找答案」,探討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。這段期間,他們努力充實自己,到日本、法國、義大利進修,並憑藉出國進修經驗,連帶使BOSS總監考取國家最高美髮乙級講師證照、榮獲國際OMC的評審和評審長頭銜。

「 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奮鬥精神,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 」
除此之外,夫妻倆也獲取國內外無數美髮美學證照,成為藝人、政商名流指定造型師,更雙雙完成東海大學的EMBA高階管理學碩士學位。夫妻同心,將壓力轉換成前進動力,其利斷金。「其實進修的目的不光是學習如何管理公司,幫助營運,也希望能協助公司同仁,大家一起成長,開闊美髮視野與格局。在兩人合作下,剪刀手造型美學會館穩定成長,目前在豐原與台中崇德二路設有兩間店,另有新創品牌Pierre salon美學、咖啡品牌店。
多元化美的經營,以手藝做公益

經過不斷進修,夫妻倆在美髮美容產業習得豐沛技術與知識,如今品牌管理採用多元化的合作方式,服務項目橫跨美容、美胸、彩妝、新秘、美睫、霧眉、髮際線和藝人演唱會造型形象設計,美容美髮店一應俱全並且全方位的經營服務,讓顧客在店裡就能滿足各種需求,便利且省時,符合現代人的快捷需求。

在社會服務方面,夫妻倆秉持以「手藝做公益」的信念回饋社會,曾經台灣景氣不好,他們發起「捐發票換免費剪髮」的活動十多年,深入國內外清寒弱勢家庭、療養院、育幼院,偏遠山區學校,甚至遊民、災民之中,並跟國際慈善園體合作,遠赴尼泊爾進行慈善國際義剪,曾經一天最高紀錄剪了將近百人。另外,職訓公司也詢問剪刀手整體造型美學會館幫忙開課,協助失業民眾就業。

(心得分享)

回顧過往,BOSS總監深知創業不容易,他認為「凡是發生絕非偶然,一切向內找,沒有過不去的關,發揮好的影響力,才能創造良好的經營環境的循環。」未來,他期許剪刀手能幫助更多美髮界的年輕人找回初心,用最真、最善的心去理解每位顧客,協助他們找到最真實的自己,BOSS總監相信,把最純真、最善的一面找回來後,能夠推動到整個美髮界,讓世人看到美髮不只是一個美的產業,它也能洗滌淨化人心。

給想要投入創業者的建議
選擇正確的方向及目標,勝過打一場沒有把握的仗。

經營者語錄
真:真心真誠坦然對待一切人事物。
善:用善的力量,經營自己、顧客、團隊、人脈、人生。
美:有一個美的心才能突顯美的影響力,進而擁有美麗富足人生。

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
人的一思一念都要朝正向發揮,轉動好的正向能量。

Contact 剪刀手造型美學會館

豐原成功店
會館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236號
會館電話 04-2520-2356

台中崇德店
會館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二段161號
會館電話 04-2242-8778

聯絡我們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ir.scissor
LINE:@dak7171k
IG:「Hair.Scissor」、「Pierre.salon」
TOP